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榴莲芝士蛋糕

榴莲芝士蛋糕

时间:2012-03-16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榴莲许是最能引发内部矛盾的水果,喜欢的人享受得要命,讨厌的人避之不及。我亲眼见着某大姐挑了只很好的“金枕头”,让营业员给称重剥壳的时候等不及,就手拿出剥出来的榴莲肉满足的吃起来。而我在结账的时候,却发现收银员抽空用手捂着鼻子受不了这个味道。

我身边的人也是这样壁垒分明。我和老公喜欢,老爸老妈连呼太臭了。亚亚的图画书上,代表“香”的是一朵百合花,代表“臭”的居然是榴莲!哈,出版社的编辑对榴莲的喜好很明显了。

以前我对榴莲说不上喜欢,但也绝不讨厌,我只是觉得这种味道很奇特。去了次泰国,有个活动是去果园采摘,这才吃到了真正新鲜的榴莲,真的很好吃,从那以后就喜欢上了。而且现在超市的榴莲熟度刚刚好,味道也没有那么冲了。

很久没有做芝士蛋糕,买了只小号的“金枕头”,一半拿来做榴莲冰激凌,一半就是想烤芝士蛋糕用。榴莲的适应性还挺强,生吃熟吃都美味。虽然老妈不喜欢榴莲,可是烤榴莲蛋糕,味道飘出来的时候,她也觉得挺香的。

美食原料:(11cm正方形木司圈 两只量)
奶油奶酪350克、原味酸奶150克、榴莲肉100克、蛋2枚、细砂糖60克、淡奶油60克、蛋糕底、蜂蜜、小蛋糕3个

做法:

1、木司圈底部外面用锡纸包裹好,下面用派盘底托住。将小蛋糕切成厚约1cm的片铺在木司圈底部里面,缝隙处用小块蛋糕填上。

2、奶油奶酪隔热水加入糖,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糖融化芝士糊呈膏状。打入一枚蛋,低速打至与芝士完全融合,再加入第二枚蛋打均匀,后倒入酸奶混合均匀,最后芝士糊呈色拉酱状,细腻无颗粒。倒入淡奶油,改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匀,注意力量不要太大混入过多空气,以免烤时蛋糕体膨胀开裂表面不平整。

3、榴莲肉用叉子捣成蓉,倒入芝士糊中拌匀。

4、将榴莲芝士糊分别倒入两个木司圈内,至八分满。用四只手指托住派底盘,拇指固定住木司圈,轻顿几下磕出内部大汽泡。烤箱内的烤盘放热水至一半满,烤盘上放置烤网,提前5分钟160度预热后,将木司圈放在烤架上,水浴1小时左右。待炉内温度降至室温时,将榴莲蛋糕取出,放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后脱模,表面刷上杏挑果酱即可。

TIPS:

1、我喜欢拿海绵蛋糕来做芝士蛋糕的底,口感更细腻。如果手头上没有烤现成的海绵蛋糕,买小蛋糕回来切片铺底又快又方便。
2、芝士蛋糕在烤到一半的时候,在烤模上加盖一张锡纸,就可以让蛋糕表面颜色漂亮,不上色。
3、烤芝士蛋糕基本上都要用“水浴”的方法,这样可以使烤出来的蛋糕嬾滑,表面不开裂。如果没有派盘托底,可以将蛋糕模放在大的钢盆里,再把钢盆坐在放了水的烤盘里,这也是一种“水浴”烤法。


相关阅读
  • 蓝莓芝士冰激凌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爱心蛋糕
  • 草莓奶油蛋糕
  • 吉祥如意之芝士土豆烤大虾
  • 芝士布朗尼的做法
  • 樱桃奶油冻芝士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 上一篇:莲藕三文鱼寿司
      下一篇: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