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杏仁银耳煲猪腱

杏仁银耳煲猪腱

时间:2012-03-16 16: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春季润燥养肤滋补汤----杏仁银耳煲猪腱,滋补养生乃人生一大事!

美食原料:

猪腱子肉500克 南杏仁20克 北杏仁10克 银耳10克 盐1茶匙 水1800毫升

做法:

1) 将南北杏仁洗净后,用水浸泡20分钟。银耳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后去蒂,用手撕成小块备用。

2) 猪腱肉洗净,改刀切成5大块。

3) 锅中放入猪腱肉,倒入清水,大火煮沸后,用勺子撇去浮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净肉表面的浮沫。焯烫的水,倒掉不要。

4) 将锅洗净后,放入焯烫过的肉,倒入足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再充分撇去有可能再产生的浮沫,然后加入南北杏仁和银耳,盖上盖子转小火煲2个小时后,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超级啰嗦:

**南北杏仁在一般的中药店里可以买到,你可以按照汤谱自己配料,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直接买我为你配好的汤料包,直接煲汤用。

**南杏仁又名甜杏仁,一般用来食用,含丰富蛋白质、脂肪,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

**北杏仁又名苦杏仁,能祛痰镇咳、润肠。北杏仁中起着关键药理作用的是一种叫氢氰酸的物质,它可以对呼吸神经中枢起到一定的镇静作用,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但具有一定的毒性,在用量上要加以控制,用量要控制在10克之内,以免过量食用伤及身体。平时我们使用的北杏仁,经温火炒制后,去掉了外皮,减轻了苦味。

**猪腱子肉俗称瓜儿肉,是猪大腿上的肌肉,有肉膜包裹的,内藏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非常适合煲汤。如果没有可以用猪瘦肉代替。

**市场上卖的银耳,不是越白越好,那种有着淡淡黄色的银耳,才是食用起来比较安全,没有经过漂白处理的。

相关阅读
  • 黄豆煲猪脚的做法
  • 桂圆银耳莲子汤
  • 黄豆煲猪手
  • 银耳红薯糖水
  • 紫薯银耳汤
  • 银耳枸杞炖木瓜
  • 绿豆银耳羹的做法
  • 绿豆银耳粥

    • 上一篇:好吃易做——腊肠炒青蒜
      下一篇:魔芋香辣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