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木瓜蛋挞

木瓜蛋挞

时间:2012-03-16 16: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蛋挞中有淡淡的木瓜味道,几块比指头还小的木瓜果肉,贴上了热带风的标签,于是身价可以比原味蛋挞高出一截。在这三块钱就可以买一整个木瓜的时节,显然很不划算,但偏偏让无数人心甘情愿的掏出腰包。美食,也是需要包装与应季的。

美食配料:(约24个)

蛋挞水:淡奶油220克,牛奶160克,细砂糖80克,蛋黄4个,低筋面粉15克,炼乳15克,木瓜适量

千层酥皮:低筋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细砂糖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制作过程:

1、1-6 准备木瓜果肉与蛋挞水

2、将木瓜削皮切成小丁

3、在碗中倒入淡奶油、牛奶、细砂糖、炼乳,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全部溶解。

4、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鸡蛋黄

5、加入低筋面粉

6、搅拌均匀后,过筛即成蛋挞水。放一旁备用。

7、将擀成0.3CM厚的千层酥皮卷起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8、冷藏好后的千层酥皮卷,拿出来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卷。

9、切好后的小卷

10、拿起一个小卷,在面粉里沾一下。

11、放入蛋挞模,沾面粉的一面朝上。

12、用两个大拇指把小卷捏成蛋挞模的形状。

13、捏好后的蛋挞皮静置松弛20分钟。

14、在每一个蛋挞底部放上2-3块木瓜丁。

15、倒入蛋挞水,7分满即可。

16、装入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210度,25分钟左右,烤至蛋挞水表面出现焦点点即可。出炉后,可在蛋挞表面再点缀上2块新鲜的木瓜丁。

TIPS:

1、因为挞皮烤熟后会膨胀,所以蛋挞水只需要装到7分满

2、挞皮捏好后,需要静置20分钟后,再倒入蛋挞水并烘焙。否则挞皮烤制过程中会严重回缩,导致蛋挞水溢出,功亏一篑。

3、捏挞皮的时候,底部要尽量捏薄一点(哪怕捏成一张纸一样薄都没关系),不然底部口感会比较湿,不酥脆。

4、蛋挞水制作的时候,加热鲜奶油与牛奶是为了让细砂糖彻底溶解。如果用糖粉,可以不加热,直接搅拌均匀。为了保证蛋挞水烤出漂亮的光泽,一定要过筛以后再使用。

5、如果烤了较长时间还没有烤出焦点,可以把烤盘移到上层再烤一会儿。或者如果烤箱有灼色(broil)功能,可以用它加热蛋挞30秒-1分钟,即可出现焦点。但注意千万不要烤糊了。

6、如果不放木瓜,就是原味的葡式蛋挞。


相关阅读
  • 冰糖炖木瓜雪耳的做法
  • 水晶蛋挞
  • 咖啡乳酪蛋挞
  • 浓香蛋挞
  • 银耳枸杞炖木瓜
  • 青木瓜沙拉
  • 木瓜蜜奶
  • 土司蛋挞

    • 上一篇:自制醪糟的做法
      下一篇:椿苗拌三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