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麻辣葱姜炒蛏子

麻辣葱姜炒蛏子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美食原料:新鲜蛏子1000克,大葱1根,姜1小块,青红小米椒各3个,花椒约50颗,干红辣椒20根,料酒1汤匙(15ml),生抽3汤匙(45ml),老抽1茶匙(5ml)

做法:
1) 将买回的蛏子反复清洗干净后,放入大碗,倒入清水没过蛏子的表面,放些盐或香油,让蛏子浸泡20分钟左右,以便能更好的吐脏。
2) 把浸泡后的蛏子冲洗干净,沥干备用。大葱切片,姜去皮切成薄片。
3) 锅中倒入油,然后马上放入花椒,不用等油热。中火加热,待花椒的香味飘出来,花椒的颜色稍微变深就捞出来(不要等花椒变黑)。
4) 捞出花椒后,在锅中放入干红辣椒,炒出辣香味后放入葱姜片翻炒几下,然后放入蛏子。
5) 翻炒几下后,烹入料酒继续炒到蛏子出汤。然后倒入生抽,老抽调味调色后再翻炒几下,临出锅前淋入水淀

粉勾芡即可。
食用时请去掉下图的两个部位:(有人习惯全部吃掉,这也没关系,为了更加卫生,我只是建议去除而已)
1) 蛏子外圈的黑线。2)蛏子肉内黑色的部位。


TIPS:
在购买蛏子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在菜市场或超市,卖蛏子的摊位都会把蛏子泡在水中,买的时间记得触碰一下蛏子的肉,或轻轻捏一下蛏子的壳儿,如果能闭合的,就说明比较新鲜。一直不闭合的,有可能已经死啦。
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适当的增加或减少花椒和辣椒的数量。
蛏子很容易熟,因此从入锅到炒制完成最好不要太长时间。蛏子预热被炒开口儿后,再继续炒30—50秒之间就可以了(根据蛏子数量多少增加或减少时间。)否则,炒的时间太久,肉质太紧硬,影响口感。


相关阅读
  • 自制麻辣牛肉干的做法
  • 麻辣豆豉烤鱼
  • 麻辣鸭肫
  • 麻辣鸡丁
  • 麻辣香锅鸡翅的做法(不用油)
  • 麻辣小土豆
  •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 麻辣孜然小土豆2

    • 上一篇:椰汁西米露
      下一篇:鲜掉眉毛—蛤蜊冬瓜肉丸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