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咖喱年糕蟹

咖喱年糕蟹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都知道现在是吃大闸蟹的季节,膏满黄肥。其实当下也正是梭子蟹肥硕之时。梭子蟹个大肉多,只要是活的或者够新鲜,不管怎么做,也一样鲜美无比。去菜场抓了2只活蟹回来,洗净斩块下锅,抓一把我最爱的年糕,再把上礼拜做咖喱牛肉饭剩下的咖喱块一起放进去。嘿嘿,一大盘热呼呼的咖喱年糕蟹就出炉了!有人吃蟹,我吃年糕,还有人就爱那浓稠的汤汁,硬是把盘子给刮得干干净净一滴不剩!

美食材料:活梭子蟹、年糕、葱姜、料酒、面粉、咖喱块。

做法:

1 将梭子蟹洗净,揭开蟹盖,除去蟹腮,斩下蟹钳用刀背拍裂,蟹切成四块;

2 给梭子蟹切口表面都沾裹上一层薄薄的干面粉,姜切片,葱切段,年糕冲洗干净;

3 炒锅烧热后倒入油,5成热后将沾了面粉的蟹块切口朝下,中火煎至切口凝固定型,蟹块颜色变红盛出;

4 留余油将姜片和葱白段放入,煸出香味,放入煎好的蟹块,烹入料酒去腥;

5 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改中火,煮约5分钟;

6 年糕倒入锅内,煮3分钟;

7 转小火放入咖喱块,小火煮4-5分钟,让咖喱块全部融化,放入葱青段翻炒几下即可。


提示:

1 我用的是好侍百梦多咖喱块,无需添加盐、糖等其他调味料,如使用其他咖喱,可酌情添加其他调料;

2 可口的咖喱酱应稀稠适中,若太稀可大火收一下,太稠可适当加点水。

相关阅读
  • 魔芋香辣蟹
  • 清蒸大闸蟹
  • 野餐美食—咖喱土豆咸蛋糕
  • 咖喱意大利面的做法
  • 咖喱鸡翅
  • 姜葱炒蟹
  • 咖喱肉片年糕
  • 韩式手指炒年糕

    • 上一篇:杂蔬鸡肉饭
      下一篇:秘制干切牛肉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