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网纹芹菜沙拉包

网纹芹菜沙拉包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网纹芹菜沙拉包】(参考分量:6个)
美食配料:高筋面粉200克,干酵母1小勺(5ML),水90克,细砂糖40克,全蛋30克,黄油25克,盐2克,卡仕达酱100克
芹菜沙拉馅:土豆半个,沙拉酱50克,芹菜3小根,白煮蛋1个,黑胡椒1/8小勺(0.625ML)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卡仕达酱:蛋黄2个,细砂糖50克,牛奶150克,低筋面粉15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1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

制作过程:
1、根据一般面包制作方法,把所有制作面包的材料揉成面团,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在室温下发酵到2.5倍大(28度的温度下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把发酵好的面团排出空气,分成6份,揉成小圆面团,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详细的揉面及发酵步骤图点这里查看。
2、取一个中间发酵后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成椭圆形。
3、把椭圆形从上往下卷起来。
4、卷的时候注意,两边稍微往里收,卷成两端细中间鼓的橄榄形。
5、卷好后,收紧,收口朝下,这样就成为非常漂亮的橄榄形了。
6、将橄榄形都卷好以后,排放在烤盘上,隔开一定的距离,家用烤盘一般放不下六个,需要分成两盘(步骤图里使用的是容积为42L的烤盘,一次可以放下4个)。将烤盘放入烤箱上层,烤箱底部放入一盘开水(用来使烤箱温度上升,达到最后发酵所需要的温度和湿度),关上烤箱门,进行最后发酵。一般需要40分钟到1个小时,直到面团变成两倍大。

7、发酵好以后取出(烤箱底部的水当然也要取出来啦),在表面刷一层全蛋液。
8、将卡仕达酱(制作方法见下文)装入裱花袋,裱花袋尖端剪一个小孔,在面团上挤出网格形状。
9、烤箱预热到上下火180度,将烤盘放入,中层,烤1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10、这时候可以准备芹菜沙拉馅了。白煮蛋捣碎、芹菜切成细丁(生芹菜,不用焯水)、土豆去皮蒸熟并捣烂成土豆泥。
11、将捣碎的白煮蛋、芹菜丁、土豆泥放入大碗,加入沙拉酱和黑胡椒粉,搅拌均匀即成芹菜沙拉馅(口味重一些的朋友还可适当添加少许食盐)。
12、在冷却后的面包中间竖切一刀(底部不切断),填入满满的芹菜沙拉馅,香喷喷的芹菜沙拉面包就做好了。

【卡仕达酱】(参考分量:200克)
配料:蛋黄2个,细砂糖50克,牛奶150克,低筋面粉15克
制作过程:
1、蛋黄里加入细砂糖。
2、用打蛋器高速打发,使蛋黄呈现蓬松、浓稠的状态。
3、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4、用打蛋器继续搅拌均匀。
5、牛奶倒入奶锅,煮开以后,慢慢的倒1/3到蛋黄糊里,边倒边搅拌均匀。
6、搅拌均匀后,将剩下的牛奶也全倒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7、将搅拌均匀的蛋奶液过筛后倒回奶锅里。
8、重新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断搅拌,直到蛋奶液变得如图所示的浓稠细滑状态。立即离火并将奶锅放入凉水盆里,使它快速冷却。如此,卡仕达酱就做好了。做好的卡仕达酱完全冷却后即可使用,可放入冰箱保存,最好当天使用完毕。

TIPS:
1、芹菜是一道非常爽口的蔬菜,具有消炎、降压、镇静等作用。芹菜生吃或者炒熟都很可口,但如果想要具有将血压的效果,则最好生吃。这款芹菜沙拉包里的芹菜使用生芹菜制作沙拉馅,不但营养,而且很好吃哦,夹在面包里,绝对给口感加分。
2、这款面包,要做得好看,关键处在于橄榄形面团的整形。很多TX在进行橄榄形整形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不太容易将面团做成橄榄形,因此建议大家需要多尝试几次,多参考步骤图中的手法。
3、卡仕达酱的应用很丰富,除了像今天这样挤在面包表面做装饰,还可以夹在面包里、填入泡芙里做馅等等。
4、还有对面包制作的基本流程不太了解的同学,请速点击“面包新手攻略”。

相关阅读
  • 肠仔包的做法
  • 芹菜牛肉末的做法
  • 熊猫蜜豆包(馒头)的做法
  • 港式菠萝包的做法
  • 蜂蜜小排包
  • 菌菇鲜肉包的做法
  • 青菜大肉包字的做法
  • 鲜贝鳄梨沙拉

    • 上一篇:零失败的葡式蛋搭
      下一篇:蜂蜜柠檬茶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