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木耳拌藕片

木耳拌藕片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营养价值:

木耳: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莲藕:

1、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4、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蛋白质、糖类、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核黄素、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营养价值高,对人体健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故有“小人参”的美誉。

美食原料:莲藕一段,胡萝卜一小段,泡发木耳若干

制作:

1、莲藕和胡萝卜分别洗净切片,泡发木耳去硬块用手撕小朵

2、烧开一锅水,放几滴油,然后将莲藕片和胡萝卜片放入先焯一会儿,再放入木耳焯熟(同时放也行)

3、至藕片变得透明,即把全部食材捞起(我一般用筷子夹起,不喜欢把水份沥得太干,有点汁才好味)

4、准备一碗调味汁:白糖、盐、醋、生抽,先拌匀使糖融化,淋到木耳藕片胡萝卜上,再加入适量的辣椒油、花椒油和香油,拌匀即可(要是懒得准备汁,也可以直接加到食材上一边拌一边调味,多尝尝就好了)

话说这个木耳拌藕片是我的看家菜之一,毫不费劲的! 关键词:清爽、解腻、健康、好吃、简单。


相关阅读
  • 香辣水煮肉片的做法
  • 青椒土豆片的做法
  • 减肥菜-冬腌菜豆芽笋片汤
  • 香脆玉米片的做法
  • 花菜炒肉片的做法
  • 甜豆木耳炒山药(减肥素菜)
  • 紫苏煎藕片的做法
  • 西兰花拌黑木耳

    • 上一篇:港式菠萝包的做法
      下一篇:紫薯小麻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