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红枣玫瑰黑米粥

红枣玫瑰黑米粥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红枣:

小小一颗枣,功效特别好。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的药理学同时还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含量竟高达葡萄、苹果的70-80倍,因此有“一日食仨枣,红颜永不老”一说啊。


玫瑰:

这里说的是食用的干玫瑰花苞,含丰富的维生素A、B、C、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玫瑰花苞有行气活血的功效,经前乳房胀痛,消化不良或月经不调,可用玫瑰花泡茶饮用。


红糖:

红糖是我国传统的温补食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红糖中的天然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并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因此,红糖不失为女性最好的美容养颜佳品。


黑米: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脾胃虚弱等症。


看完以上解析,不得不说这是碗“大补粥”啊!!


俺们这些煮妇们,忙完屋外的工作,还得忙屋内的家务;

周旋完单位公司的上上下下,还得伺候家里的老老小小;

油价米价菜价,老人的健康孩子的安全孩儿他爸的工资卡,样样件件都牵扯着咱那根纤细敏感的神经!!

啥时候都不能正儿八经地“松一口气儿”...

所以,得抽空给自己熬上一碗营养无敌大补粥,给自己注入一点能量,再投身于这水也深火也热的日子中去也...

红枣玫瑰黑米粥

【原料】黑米,白米,红糖,红枣十颗,干玫瑰花苞十几朵(我用的是云南本土的元宝红糖)

【做法】

图1. 将黑米白米按1:1的比例,洗净,加水浸泡一夜,方便熬煮。(我是头天晚上泡的)


图2. 将米倒入电饭锅中,加开水熬煮,一定要一次把水加足。(以前我都是冷水熬粥,这回试验了一下,发现开水熬粥,更快更好!)


图3. 等待粥煮开时,将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丁,玫瑰花苞去蒂,将花瓣分开,备用。


图4. 粥煮开后,将红枣加入一同熬煮,至米粒涨开,煮至粘稠时,将红糖放入,溶化,起锅前将玫瑰花瓣撒入,搅拌均匀即可。


记住了,“煮粥没诀窍,上下三十六搅”,粥煮开后,一定要不时搅拌,以利于受热均匀,并使粥不粘锅。


关于煮粥的小窍门,也可参照以前的博文——南瓜粥


相关阅读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乌黑养颜—黑芝麻吐司的做法
  • 黑胡椒牛肉
  • 西兰花拌黑木耳
  • 清蒸黑鱼的做法
  • 红枣小米粥
  • 玫瑰萝卜丝
  •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 上一篇:姜丝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下一篇:椒油金针菇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