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枸杞酒酿蛋

枸杞酒酿蛋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不同的醋和菜怎么搭?

  烹炒煎炸盐为主,五味调和醋为先。醋在烹饪调味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谢文梅秘书长说,食用醋品种很多,如米醋、陈醋、熏醋、香醋、白醋、水果醋等。在烹饪菜肴时,应根据菜品的颜色、口味、营养搭配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用醋。  香醋  以粮食为主要原料,采用独特工艺酿造而成。多用在菜品颜色较浅、酸味不能太突出的菜肴,如拌凉菜、糟溜鱼片等。另外,在烹饪海鲜或蘸汁吃螃蟹、虾等海产品时,放些香醋、熏醋可以起到去腥、提鲜、抑菌的作用。  陈醋  陈醋酿造时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发酵过程,其中少量酒精与有机酸反应形成芳香物质,香味浓郁,味道更重。常用于需要突出酸味而颜色较深的菜肴中,如酸辣汤、醋烧鲶鱼等。当然,在吃饺子、包子等面食时,也少不了解腻爽口的陈醋。  米醋  米醋是以优质大米为酿醋原料酿造而成,除有特殊清香外,在发酵中产生的糖使米醋有淡甜味。醋液呈透明的红色,常和白糖、白醋等调成甜酸盐水来制作泡菜,如酸辣黄瓜等。用于热菜调味时,常和野山椒辣酱等调成酸辣汁,用于烹制酸汤鱼等菜肴。除此之外,烹调排骨汤时,加入少量的米醋或熏醋,还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美食中的钙更容易吸收。  水果醋如苹果醋、葡萄醋、梨醋  多以部分水果为原料酿造而成,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常吃醋可促进钙和无机盐的吸收,软化纤维素,减少维生素C、B的丢失,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病,但胃溃疡患者要慎食。原料:枸杞、酒酿200克、鸡蛋2个、冰糖。

步骤1:这是我超市买的酒酿,只要用一半就可以了。酒酿(sweet ferment rice )是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在我国全国各地称呼不同又叫醪糟、酒娘、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酒糟。

步骤2:锅中大碗水,放入枸杞先煮个5分钟,然后倒入酒酿。

步骤3:大火烧开,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然后倒入搅拌均匀的鸡蛋液即可。很简单的一道菜吧,反正我们就少吃点了,女孩子多吃有益。在我博客里曾有个女孩留言说,她朋友怀孕胃口不好,问我有什么菜可以开胃下。我答应了她会做一道菜的,我也确实去看别人的帖子去实践了一道菜,叫做“话梅排骨”,但我做的非常不好吃,话梅放入可能早了些,下次我再实践下,如果第二次成功的话,也拿出来分享下。多实践这种菜,对以后的自己还是帮助的。

展示:我住的地方,樱花已经开放的很漂亮了,发几张随意拍的照片给你们看看,希望天气越来越好,然后休息天的时候就多出去转转!

相关阅读
  • 榴莲芝士蛋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美味肉蛋羹
  • 水果玉米与蛋黄的约会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爱心蛋糕
  • 木瓜蛋挞
  • 裙带菜蛋花汤的做法

    • 上一篇:香菇菜央
      下一篇:姜丝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