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时间:2012-03-16 16: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今天的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是和洋梨夏洛特一天做的,因为冰箱里还有一些冷藏的水果和巧克力慕斯,所以想搭配树莓慕斯来吃,一直感觉巧克力和树莓的口感还是挺搭配的,所以就再做了一个树莓慕斯,装饰的时候本来想放满满一层树莓的,可是树莓放了两天,有些已经不太漂亮了,所以只围了一圈,然后中间随便切了点无花果放进去,也还好吧!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模具:周长30cm慕斯圈,份量:2个)

美食材料:

蛋糕围边及蛋糕片材料:

蛋黄4个,细砂糖45g,蛋白4个,细砂糖45g,低筋面粉120g,糖粉适量(筛围边上)

巧克力慕斯材料:

牛奶20g,鲜奶油20g,可可粉5g,巧克力45g,黄油30g,鲜奶油60g,细砂糖10g

树莓慕斯材料:

冷冻树莓75g,细砂糖20g,吉利丁1片,动物性鲜奶油75g,细砂糖15g

装饰:

新鲜无花果,新鲜树莓,绑带,插排

做法:

1)蛋糕围边及蛋糕片:分离蛋黄蛋白,蛋黄 45g细砂糖打至膨胀,粘稠,发浅黄,备用。

2)蛋白分3次加入45g细砂糖打到能拉起直角尖。

3)将蛋黄糊倒入打好的蛋白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然后一边筛入低筋面粉,一边将面粉与蛋糊混合,直到混合均匀,完全看不到干粉。

4)使用直径1cm圆形裱花嘴,将面糊装入裱花带中,在铺有不沾布的烤盘中,竖着一条条的挤出蛋糕围边。挤好后在表面筛上2层糖粉,马上放入预热好的200度烤箱烘烤,约10-15分钟。

5)接着仍使用刚才的裱糊袋,在烤盘上挤出2个螺旋状的圆片,直径至少要与模具的直径相当,或比模具的直径略大,时间温度同上。

6)烤好后,围边的底边切齐,1条不够围住模具内部,就要准备2条。

7)制作巧克力慕斯:牛奶 鲜奶油放在锅中同煮。

8)煮沸后熄火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然后放在火上再次煮沸。

9)将煮沸的可可牛奶溶液,倒入切碎的巧克力中。

10)利用可可牛奶溶液的热度,将巧克力融化,拌匀。

11)加入彻底软化的膏状黄油搅拌均匀。

12)鲜奶油 20g细砂糖打至7分发。

13)接着将鲜奶油加入步骤14中。

14)彻底搅拌均匀,这样巧克力慕斯就做好了.

15)制作树莓慕斯:冷冻树莓解冻,将树莓和它解冻融化的汤汁,一起捣碎,并加入30g细砂糖拌匀。

16)取少部分树莓浆加热,与泡软的吉利丁混合均匀。

17)再将少部分树莓浆与大部分树莓浆混合均匀。

18)鲜奶油 20g细砂糖打到7分发。

19)鲜奶油与树莓浆混合均匀,这样树莓慕斯就做好了。

20)将慕斯圈用锡纸包住底部,将准备好的慕斯围边围在模具内壁上,然后将一片裁剪到适当大小的蛋糕片铺于底部。

21)倒入巧克力慕斯约1半的位置。

22)再铺入一片蛋糕片。

23)倒入树莓慕斯约9分满。

24)冷藏3-5个小时至凝固后,再来做装饰;切块食用。

是不是很诱人呢~~呵呵呵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榴莲芝士蛋糕
  • 豉香干锅什锦菜的做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秋梨膏的做法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 上一篇:斑斓榴莲芝士蛋糕
      下一篇:豆角煎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