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麻辣豆豉烤鱼

麻辣豆豉烤鱼

时间:2012-03-16 16: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喜欢吃鱼,并且喜欢吃烤鱼,更喜欢吃香辣豆豉的烤鱼。外面动辄一份烤鱼几十到几百块不等,吃一顿中档的烤鱼够我在家吃几天口粮的费用了。即使价格暂且不说,就说这卫生也很令人担忧。前阵子也爆出xx油的事件,更是给人警示。那么咱还是贯彻一下劳动人民的美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家有贤妻,吃喝不愁的24字方针。

美食原料:草鱼1条(约2斤),菜花,莴笋,红椒,大饼,葱姜蒜,豆豉,蚝油,蒜蓉辣椒酱,蒸鱼豉油,玉米油。

制作:

1.草鱼去头去尾,清洗干净,打上花刀。

2.在切好的鱼肉中个塞半片姜,和数粒豆豉,鱼大盆小的话可以从中切断。

3.酷克100麻辣烤肉料倒入容器。

4.按照1:2的比例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5.放入鱼,尽量码匀,方便入味。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制一晚,中途可以取出翻个面。

6.腌制好后,从冰箱取出。烤盘铺上锡纸,刷上一层薄的玉米油。

7.把鱼码放均匀。

8.在鱼的身上把余下的腌料再刷一遍。

9.撒上几粒豆豉在鱼的上面。

11.再在鱼的身上淋上少许的玉米油刷匀。

10.在鱼的身上淋上少许蒸鱼豉油。

12.入预热后的200度烤箱,中层约20-30分钟左右。

13.我用的蔬菜是菜花半棵,大饼1/4张,莴笋半根。

14.大饼切成菱形块备用。

15.菜花掰成小朵,莴笋切成丁,焯水。

16.焯好后,淋上适量蚝油。

17.拌匀淋上的蚝油,让菜更好的入味滋润。

18.我用的调料:李锦记蚝油,李锦记蒸鱼豉油,李锦记蒜蓉辣椒酱,干辣椒,麻椒,豆豉。

19.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麻椒。

20.然后放入干辣椒和豆豉小火煸香。

21.煸出香味后放入蒜蓉辣椒酱炒出红油。

22.下入焯好水的蔬菜翻炒均匀。再放入红椒,淋上生抽,撒少许盐调味。

23.最后放入切好的大饼翻炒匀,即可出锅。不要太久以免把饼炒的太软。

24.取出烤好的烤鱼,把炒好的青菜和大饼码在烤鱼身上。这样烤鱼的香味可以入到菜里,菜的汤汁和香味也可以渗入到烤鱼中。烤鱼盘中会有汤汁可以浸泡片刻再食用,味道更佳。

相关阅读
  • 自制麻辣牛肉干的做法
  • 麻辣葱姜炒蛏子
  • 豆豉双椒蒸排骨的做法
  • 麻辣鸭肫
  • 麻辣鸡丁
  • 麻辣香锅鸡翅的做法(不用油)
  • 麻辣小土豆
  • 豆豉蒸金线鱼的做法

    • 上一篇:韩式辣酱烤里脊
      下一篇:鲜贝鳄梨沙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