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零起点---煮白米饭

零起点---煮白米饭

时间:2012-03-16 16: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煮米饭”对于一个很有烹饪经验的主妇来说,不算个事儿,但时间倒退回10年前,这东西我就完全不会,我看不懂量杯,看不懂刻度,煮出来的米饭不是今天硬了,就是明天软了,后天煮的合适吧,大后天再煮又不知道是什么水平了。我家何时能吃上软硬适度,满口喷香的大米饭,完全要取决于我们的运气。

所以,当你今天看到这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煮米饭”帖子,千万不要惊叫,更不要”谴责”我偷懒,指责我“糊弄”读者哈。

别忘了,永远有人比咱们年轻,咱们年轻的时候,别人眼中的常识,也是咱们遥不可及的“经验”。所以,咱们就一起充满耐心的给年轻姑娘们当个“过来人”吧。

美食原料:300克大米(3人量) 清水

工具:电饭锅

做法:

1) 将大米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用手在米和水中淘洗几下,倒掉洗米水不要

备注:目前超市卖的袋装大米都很干净,因此淘洗一遍就可以了。我个人建议就算是免淘米,也可以轻轻的淘洗一遍,这样心里会放心点儿。但不管什么米,就算是市场卖的散装米,最好也别反复淘洗3遍以上,否则大米当中的营养会流失很多。煮出来的米饭也不香。

2) 往锅中倒入清水,水面与米面的距离大约2厘米左右,或是食指第一个关节那么高即可(见图2)。

备注:但要记住一点,不同的米吸水量不同。好的米,水不要倒太多,可以低于2厘米。但如果是陈年的米,水量就要2厘米,有时甚至会更多一点。再有,每次买一袋新米,都要格外注意它的吸水量,第一次掌握好了,未来一段时间,就可以把水量作为一个参考标准啦。

3) 按下电饭锅的开关,待开关跳起,米饭就煮好了。但这时,不要马上打开盖子,焖15分钟后再吃,口感会更好。

相关阅读
  • 香辣水煮肉片的做法
  • 好吃的营养饼干---消化饼干
  • 水煮肉
  • 光棍节的甜点---脆皮香蕉
  • 5分钟快速煮鸡蛋法(生活小窍门)
  • 盐水煮毛豆
  • 香锅水煮菜的做法
  • 水煮蛋果蔬色拉的做法

    • 上一篇:微波炉速成美味羊肉串
      下一篇:韩式辣酱烤里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