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桂圆银耳莲子汤

桂圆银耳莲子汤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有时候,我愿意等待。


我愿意等待某个说好准时但每次依然会迟到的小妞,我喜欢看她气喘吁吁地向我跑来,然后劈里啪啦说一通最后还是会被我拆穿的蹩脚理由,然后两个人没心没肺地大笑....


我愿意等待那辆晚点的火车,那架晚点的飞机,因为我们可以晚一点说再见。


我愿意等待某个误解我的人,他有一天对我微笑,我知道时间会让他明白我,总有那一天的。


我愿意等待晚一点的幸福,那样当我拥有它的时候,就有了回味如同蜜蜂酿造蜂蜜一般的甜蜜过程。


我愿意等待,一边看书一边熬着一锅暖暖的汤,有补血安神的桂圆,养心的莲子,滋阴养胃的银耳,给我辛苦工作,夜归的亲人。


当汤好了,甜甜的香味在屋子里弥漫时,你,就回来了。

桂圆银耳莲子汤

【原料】银耳50g,桂圆50g,莲子15颗,冰糖适量

【做法】
图1. 将莲子泡发半天后,加入银耳一起继续泡发1小时;


图2. 桂圆肉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冲去杂质,倒入少许清水,备用;


图3. 银耳泡发开后,冲洗掉杂质,撕成小片;


图4. 将处理好的银耳,莲子,桂圆肉一起倒入煲内,加适量水(水稍多一些没问题),煮开后加入冰糖,转中小火继续炖煮90分钟左右(炖软了就行),即可。

【贴心建议】

1. 买回的桂圆肉虽然看似很干净,最好还是浸泡几分钟,待桂圆肉变软后,冲去杂质,这样煮出的汤喝起来口感比较好——只是浸泡的时间不要过长,否则桂圆的香味都散尽了,就可惜了。


2. 我炖煮银耳时,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再炖,这样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用杯子打包带去公司喝也可以的。


3. 莲子浸泡的时间最好久一些,最起码3-4小时以上,这样容易煮得软软的,所以可以提前一夜泡发。


4. 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糖。


5. 桂圆有补血安神的功效,莲子也可养心安神,还有润肺滋阴的银耳,这款汤特别适合劳心费神,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喝,可以起到安神好睡的功效。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补血安神汤的做法
  • 五果汤的做法(潮汕传统宵夜)
  • 杏仁银耳煲猪腱
  • 电锅炖鸡汤
  • 山楂红枣汤的做法
  • 酸萝卜鸭腿汤

    • 上一篇:麻辣鸭肫
      下一篇:椰香玉米虾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