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贵妃鸡翅

贵妃鸡翅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今天上一道鸡翅菜。非常有名的贵妃鸡翅。杨贵妃平生最喜食两样东西。这第一种是荔枝,第二种就是鸡翅。以杨贵妃在百花亭独饮而沉醉为灵感,创制了“贵妃鸡翅”一菜。这道菜是用葡萄酒烹制,具有贵妃醉酒之色韵。
这道菜的最大特点:泽金黄发亮,鲜中略带小荔枝味,回味有葡萄酒的余香。我用的红酒在电饭煲无水版孜然咖喱牛肉干一文中有介绍,是从宜家买来烹饪用的,含有焦糖色和丁香,所以我觉得用来做菜更合适。此菜建议用冰糖熬汁,如果实在没有白糖也行,但不如冰糖汁光亮。

美食原料:鸡翅10个,冰糖5克,葱姜片个3个,红葡萄酒50ml,料酒1汤匙,花椒15粒,清水300ml,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鸡翅化冰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和姜片,加入料酒。放入鸡翅焯水。
3.焯过水的鸡翅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和盐,淋上红酒码味。
4.热锅凉油,倒入适量的炒菜油,放入葱姜片,花椒和冰糖,熬制冰糖溶化。
5.放入鸡翅翻炒上色。
6.加入红葡萄酒翻炒数下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用盐调味,慢煨20-30分钟左右即可。

TIPS:
1.鸡翅焯水的时候,请在冷水中放入料酒,然后放入鸡翅,慢慢加温的同时挥发掉腥味。
2.若没有冰糖,也可以用白糖代替。

相关阅读
  • 酱汁烤鸡翅
  • 腐乳鸡翅盖浇饭的做法
  • 高升鸡翅
  • 咖喱鸡翅
  • 麻辣香锅鸡翅的做法(不用油)
  • 土豆炖鸡翅
  • 豆豉鸡翅
  • 私房焖鸡翅的做法

    • 上一篇:开胃沙拉
      下一篇:麻辣鸡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