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开胃沙拉

开胃沙拉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作为餐前开胃菜,喜欢一些较为清淡的、酸甜的菜肴来唤醒沉睡中的味蕾,红白紫的绝妙色调视觉瞬间可以让食指大动。

紫甘蓝呈紫红色的叶球状,其营养丰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以及丰富的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此外,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种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在紫甘蓝中含有的36种花青素,能有效延缓衰老,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防治过敏症,并且还能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从营养的角度来说,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并以生食为好,若炒食,以急火重油快炒为主。

美食原料:紫甘蓝120克、胡萝卜90克、白菜150克、美极鲜20ml、橄榄油15ml、苹果醋10ml、柠檬汁5ml、蜂蜜1大匙、芝麻适量

做法:

1、紫甘蓝、胡萝卜、白菜切丝,分别淖热水2-3分钟

2、迅速捞起,过冰水沥干水分

3、油醋调味汁全部调匀,分别将三种丝拌好

4、将拌好的白菜梗放在容器的最下面,再依次放上胡萝卜丝和紫甘蓝丝,压实

5、轻轻倒扣在盘内,撒上炒香的芝麻

Tips:

1、蔬菜丝淖水时可以在水里加少许盐,使得蔬菜脆嫩

2、过冰水也是为了使蔬菜保持颜色和脆感

3、紫甘蓝淖水的时间不能长,颜色会因为加热而褪去

4、拌好后要立即食用,否则,蔬菜会因盐分而失去爽脆的口感

相关阅读
  • 网纹芹菜沙拉包
  • 鲜贝鳄梨沙拉
  • 贝壳通心粉沙拉
  • 美容瘦身—西红柿沙拉的做法
  • 什锦田园沙拉
  • 芒果鲜虾三文鱼沙拉的做法(挪威三文鱼)
  • 牛蒡沙拉
  • 炒草莓的做法(消食解腻开胃)

    • 上一篇:甜豆木耳炒山药(减肥素菜)
      下一篇:贵妃鸡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