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甜豆木耳炒山药(减肥素菜)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道清淡的减肥素菜

甜豆,是一种热量非常低的蔬菜,但含有超多丰富氨基酸,近年来已经从南方到了北方的餐桌上了,非常喜欢它略带甜味的多汁的口感;

山药,,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而且,《本草纲目》记载,山药属平性食品,是四季皆可食用的美味蔬菜。

美食原料:

甜豆250克、木耳5-6朵、山药200克、葱末少许(约1大匙)、花椒20粒左右、盐1/4茶匙、鸡精1/4茶匙、橄榄油或色拉油2大匙

过程:

1 木耳提前在凉水中泡发择洗干净,甜豆择去老筋,洗干净备用;

2 带上橡胶手套将山药去皮,在流动水下冲掉上面的粘液,小心地切片后迅速泡入凉水或淡盐水中以防氧化;

3 将甜豆、山药在滚水中略焯一分钟左右,捞出后浸凉水以保持甜豆碧绿的颜色;

4 炒锅中倒入橄榄油或色拉油,5-6分热时,下葱花和花椒翻炒出香味,下刚才焯好的山药和甜豆翻炒2分钟左右,倒入木耳继续翻炒,此时加入鸡精和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备注:

1 给山药削皮时,戴上手套,是为了防止山药的粘液沾到手上导致手痒;

2 炒前将山药焯一下,可以防止炒制的时候,山药的粘液引起沾锅。

相关阅读
  • 海米菠菜的做法(塑身减肥)
  • 草莓果冻的做法(美容减肥)
  • 蜜汁山药的做法
  • 减肥菜-冬腌菜豆芽笋片汤
  • 减肥汤—竹荪冬瓜丸子汤
  • 山药虫草花蛇汤的做法(养颜、乌发)
  • 减肥去脂—凉拌黑木耳的做法
  • 山药土鸡猪脚汤

    • 上一篇:橙肉土豆泥
      下一篇:开胃沙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