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爆炒香辣鸡胗

爆炒香辣鸡胗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直觉得炒鸡胗,是一技术活。不紧要有条不紊,还要控制好调味料的先后顺序,更要把握好火候。老公平日不太喜欢这种内脏的东西。所以不经常拿来做。那天走过超市的冷柜,就愣是心血来潮买了一盒鸡胗回来。拿回来不敢怠慢,当天就给炒了。

说起炒鸡胗,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爆炒,觉得这就是一火爆的菜,讲究大火快炒。当然还有一重要步骤,就是去腥。要是处理不好,那味道也会差很多。在放入鸡胗大火翻炒几下后烹入料酒这一步,就是为了进一步去腥,增加香味。热锅烹入料酒,用酒去腥,并且料酒挥发块,用酒带出腥味,效果非常好。

平时老公很少吃这种“特殊”味道的菜,他吃不惯内脏,或者有腥味的东西。死乞白赖的缠着让他尝一口,这下倒好,还放不下了。吃了2大碗米饭。一个劲说下饭。这类菜还非常适合做下酒菜,俺爹一准喜欢。出锅前放入麻辣花生那味道更加出彩,推荐哈。

美食原料:鸡胗300克,洋葱半个,辣椒5个,花椒,葱姜蒜,蒜蓉辣酱1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

制作:

1.姜切片,葱切段,蒜切片,红辣椒剪成小段。
2.鸡胗清洗干净,打上花刀。
3.锅中倒入清水,放入葱段和姜片。鸡胗焯水沥干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蒜片饿干辣椒,爆香锅底。
5.放入焯过水的鸡胗,翻炒几下,烹入料酒。放入洋葱,加入一勺蒜蓉辣酱,淋上生抽,再炒至1分钟。
6.出锅前放盐调味后,加入麻辣花生,即可出锅。

友情提示:

1.鸡胗焯水一定要迅速,不要太久,大约30秒左右就可以。
2.鸡胗炒的过久就会失去口感,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放入鸡胗后再炒至约2-3分钟即可。
3.爆炒时不要用小火,大火爆炒。否则容易失去鸡胗的滑嫩口感。

相关阅读
  • 魔芋香辣蟹
  • 香辣水煮肉片的做法
  • 香辣猪手
  • 巧做香辣美容猪蹄
  • 香辣土豆烧鸡块
  • 香辣盆盆虾
  • 香辣红烧鱼
  • 卤水鸡胗

    • 上一篇:秋梨膏
      下一篇:海米烧丝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