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柠檬芝士蛋糕

柠檬芝士蛋糕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小时候最喜欢过的就是生日,喜欢那种一家人围着自己转的感觉。那时候每次吹完蛋糕上的蜡烛,父母都会对自己说:“你又长了一岁啦!”我也会为自己好不容易长大一岁高兴万分。小时候总觉得长大是件很漫长的事情,因为一节课40分钟也很难捱过。

可就在昏昏噩噩间,自己忽然就三十有余了,未来还没来得及展望呢,怎么就要开始回首从前了?!一瞬间,惊出一身冷汗。看着镜中的自己有点不相信年龄的事实,可再看看周围欢蹦乱跳的80后,明白了什么叫岁月不饶人。

可渐渐也发现自己不会再为那些纠缠不清的爱恨情仇伤脑筋,总有种想把周围的痴男怨女救出火坑的欲望,别人见了我也跟见了知心大姐似的,这才发现什么叫做“过来人”。于是心中忽然踏实了,面对惨淡的人生,竟然有种想偷着笑的窃喜——年轻是好,那咱已经经历过了,如今的咱,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人生,生活依然美妙。

如同这个柠檬芝士蛋糕,刚刚出炉的口感并非最佳,而要待它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到摄氏4-8度之间食用,口感才最佳。



美食材料:奶油芝士(cream cheese)350克 低筋面粉30克 玉米淀粉40克 牛奶(或酸奶)40ml 柠檬汁40ml 盐2克 蛋黄3个 蛋白3个 细砂糖40克(加入芝士中)细砂糖100克(加入蛋白中)


做法:
1,将芝士放入一个大碗中切碎。

2、锅中入水加至温热后,改用小火继续加热。将芝士隔水融化至软后(大约需要3分钟左右),用打蛋器搅打成羽毛状。

3、然后将碗从水里拿出来,分三次加入蛋黄搅打均匀。

4、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打均匀。

5、分三次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翻拌均匀。

6、倒入柠檬汁、盐和牛奶翻拌均匀后放置备用。

7、蛋白打成鱼眼泡后,分三次加细砂糖打发。

8、将1/3的蛋白盛入芝士面糊中,从下朝上翻拌。再将1/3的蛋白盛入芝士面糊中,从下朝上翻拌。最后,将混合好的芝士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中,从下朝上翻拌。整个搅拌过程,不要画圈。此时将烤箱上下火同时打开,设定为160度,开始预热烤箱。

9、如果你用的是活底烤模,先用锡纸将烤模底部包住,以免渗水(如不是活底模则省略此步)。将蛋糕糊倒入烤模,在桌上轻敲,让气泡出来。

10、再将烤模放入烤盘中,往烤盘内注入适量清水。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架,160度,以上下火力,隔水烘焙60分钟即可。

11、烤好后,去掉烤模,待蛋糕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这样,柠檬芝士蛋糕就做好了。

相关阅读
  • 榴莲芝士蛋糕
  • 蓝莓芝士冰激凌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爱心蛋糕
  • 柠檬百里香烤翅根的做法
  • 草莓奶油蛋糕
  • 蜂蜜柠檬茶的做法
  • 吉祥如意之芝士土豆烤大虾

    • 上一篇:苦瓜寿司
      下一篇:槐花饭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