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河南卤面

河南卤面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河南是我们国家的产粮大省,尤其是小麦,所以这里的人们以面食为主!烩面,扯面,卤面,浆面条等等花样繁多的面轮番出现在普通人家的餐桌上,我打小吃了20多年的米饭,初到河南还是有些不习惯吃面的,后来在周围人的熏陶下俺对面食也由衷地热爱起来!

今天就给大家上一道河南特色的面食——卤面!有些人也叫它“蒸面条

美食材料:面条500g,五花肉250g,黄豆芽150g,蒜薹150g,豆角150g

调料:老抽两大勺,盐一小勺,鸡精一小勺,蒜六瓣,葱一段,八角4枚,干辣椒5个

做法:(图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看)

1)面条选用细的扁的鲜面条稍微有些湿润的,千万不要用挂面,但也不是水份很大刚擀出来的面条,看图吧!

2)笼屉铺上笼布,把面条放入,不要压实,要蓬松一些,锅内放水,大火烧开放入面条蒸10分钟

3)豆角,蒜薹,五花肉,豆芽挑好,洗净

4)豆角,蒜薹切2cm的段,五花肉切薄片

5)蒜切碎,葱斜切片

6)蒸好的面条抖开,铺在面板上晾凉

7)一小勺食用油均匀倒在面条上,用手拌匀(防止后面拌面条的时候面条弄的湿漉漉的,防水哈!)

8)锅内少许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煸至金黄,捞出备用

9)锅内的油留适量,下八角辣椒小火煸香

10)转中火放入葱蒜炒香

11)倒入豆角炒一分钟

12)加入豆芽,蒜薹继续炒一分钟

13)倒入炒好的五花肉,老抽,盐,鸡精炒匀,加水到菜的3/4处烧开,关火(这时候的菜还没有熟,要的就是这效果)

14)把面条倒入锅内,用筷子拌匀(按照我说的放水,最后拌好锅内是没有多余的水份滴)

15)拌好的面条继续放入笼屉,水烧开后再蒸15分钟即可!(面条蒸第二次是入味,另外把菜也蒸熟了)

今儿别看咋咋呼呼的写了这么详细,其实很简单,没有注意事项,只要按照我说的做,100%成功!

相关阅读
  • 京味素打卤面的做法
  • 河南蒸面

    • 上一篇:泡菜盖饭的做法
      下一篇:凉拌观音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