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柠香腌萝卜

柠香腌萝卜

时间:2012-03-16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如今人们的膳食中“三高现象”不少,这很不利于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营养专家认为人们应该经常吃些素食刮刮“油水”。以下9种食物有降脂清肠功效。

1.燕麦
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 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2.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3.葱蒜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预防血栓。

4.山药
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若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食用。

5.地瓜
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6.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7.红枣
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8.山楂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9.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美食材料:白萝卜、盐、白糖、柠檬、红辣椒(可省略)


做法:
1、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长条
2、放到大碗里,我是放锅子里直接
3、放盐拌匀
4、腌制1-2小时


5、去出水,拌上少许白糖拌匀
6、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下
7、吃的时候放柠檬汁
8、拌匀

TIPS:
1、萝卜切成细长条更容易入味觉得
2、这次这个红椒是我做菜时候,多的一点点没用掉,免得浪费给放进去的,你可以不放
3、你还可以拌入其他自己喜欢的调料,什么辣酱,泰式酸辣酱啥的,撒点白芝麻也可

相关阅读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DIY韩国泡菜萝卜
  • 酸甜辣萝卜丝
  • 酸萝卜鸭腿汤
  • 糖醋樱桃萝卜
  • 虾皮萝卜丝的做法
  • 拌萝卜干
  • 减肥菜-冬腌菜豆芽笋片汤

    • 上一篇:炝拌萝卜皮
      下一篇:泡菜盖饭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