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三杯鸡的做法

三杯鸡的做法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三杯鸡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道菜,但一切餐厅做的口味良莠不齐,价格还挺贵,实在觉得坑人,所以咱们自己动手做吧,省钱,好吃,还实惠。

关于三杯鸡有很多传说,有人说是江西名菜,有人争论说是台式三杯鸡才更好,更出名等等,有人说是一杯糖,一杯酒,一杯香油,有人说是一杯糖,一杯酱油,一杯酒,怎么说的都有。我觉得,咱甭参与争论了,怎么好吃怎么做吧。

这个三杯鸡的配方,我自己调整过,你试试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口味。适合家人口味的,对咱们自己而言,就是最好的。

美食原料:

三黄鸡1只(约800克左右) 小干葱2头 紫皮洋葱半个 新鲜罗勒(也称九层塔)1把 大蒜4瓣 姜1小块 红彩椒1/3个

调料:糖50克 加饭酒200ml 清水100ml 生抽50ml 老抽1/2茶匙(3ml) 白胡椒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 三黄鸡剁成4cm大小的块。小干葱去皮后切成片,紫皮洋葱切丝,姜和蒜切片,彩椒切成三角块备用。

2)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鸡块焯烫2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冲净表面浮沫儿,充分沥干。锅中的水倒掉不用。

3) 锅中倒入油和40克糖,用中小火把糖炒化后,待糖慢慢变成深褐色,再变成浅褐色小泡泡时,放入鸡块,快速翻炒,让糖色包裹在鸡块外面。炒好后盛出。

4) 炒锅洗净烧干,倒入少量油,把小干葱,大蒜片,姜片爆香后,放入鸡块,倒入加饭酒没过鸡块的1/2,然后再加入清水没过鸡块的2/3,调入生抽,老抽和剩余的10克糖,盖上盖子炖15分钟。

5) 打开盖子,改成大火继续烧3---5分钟,待汤汁变粘稠后,放入紫皮洋葱丝,彩椒,罗勒搅几下,再调入白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关火即可。

超级啰嗦:

做这道菜,我通常习惯用加饭酒,加饭酒是绍兴黄酒的一种,做菜的时候放入,能够起到去腥,解腻,增香和提味的作用。一般超市都可以买到,价格不贵,大概10元左右一瓶。如果买不到,用其他的黄酒代替也可以。

本来三杯鸡是用酱油着色的,但我个人觉得给炒点糖色给鸡块上色,出来的品相好看,味道也更好吃。如果你是烹饪初学者,掌握不好炒糖色的技巧,就放弃这步,改用品质好的生抽和老抽做吧。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盐焗鸡
  • 豉香干锅什锦菜的做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秋梨膏的做法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 上一篇:巧克力红酒
      下一篇:奥尔良脆皮肉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