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肉丝拉皮

肉丝拉皮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肉丝拉皮,即东北大拉皮,是经典的东北凉菜。如果选最出名的东北菜,一定少不了它,没准还能进个前五名。我想,它之所以受欢迎,定是因为它的口味大众化却又不失独到。拉皮的劲道与爽滑,最适合这个季节。

每次去东北菜馆,点了诸如小鸡炖蘑菇,锅包肉之类的菜后,肉丝拉皮是必点的凉菜,酸中带着辣,咸中带着微甜,味道非常棒,恰好调节大肉的腻口。

干拉皮通常由绿豆粉和土豆粉按比例混合制成,也有用薯粉制成。

肉丝拉皮

美食材料:里脊肉100g,干拉皮100g,黄瓜1根.

生抽2汤匙,老抽1茶匙,生粉1茶匙。油2汤匙,葱姜丝。蒜5瓣拍成泥,米醋3汤匙,盐1/2茶匙,糖1/2茶匙,辣椒油1汤匙,香油1茶匙,花生粉1汤匙(没有可以不加)。

做法:

1.里脊肉切细丝,加生抽2汤匙,老抽1茶匙,生粉1茶匙抓匀,腌制20分钟。

2.锅里热油,加葱姜丝爆香,倒入腌好的肉,翻炒变色至熟。盛出备用。

3.黄瓜切丝备用。干拉皮焯烫约10分钟,可以尝一下。捞出立刻浸泡凉水,可以多换几次水。

4.浸泡变凉的拉皮沥去水,放入容器中,加黄瓜丝和炒好的肉丝,加蒜泥,米醋,盐,糖,辣椒油,香油,花生粉拌匀即可。

肉丝拉皮就做好了。

相关阅读
  • 豇豆炒肉丝
  • 肉丝炒咸菜
  • 青椒肉丝面
  • 榨菜肉丝
  • 香菜肉丝的做法
  • 四季豆炒肉丝
  • 如意肉丝
  • 鲜嫩韭花炒肉丝

    • 上一篇:炸香椿鱼儿
      下一篇:莴笋炒腊肉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