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烤苹果

烤苹果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烤苹果的过程,一句话来说,就像是用最短的时间见证了一个花季少女是如何成为满脸皱纹的老奶奶的。

烤苹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道甜点,难看归难看,好吃也是真好吃。其实反过来想也能明白,一道甜点能让众多人喜欢并忽略它的长相,它的味道也必然是出众的。

烤过的苹果,非常软,包含了浓浓黄油与肉桂交杂的香味,汁多,酸甜,和新鲜苹果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一般来说,万圣节时期,正是苹果丰收的时候,所以,除了南瓜派,各式苹果甜点也非常应景。在餐桌上端上这道甜点的时候,我想客人们除了说“实在是太难看了”之外,总会有一些别的赞美之词藏在后面的。

美食材料 :(参考分量:2个)

配料:苹果2个,葡萄干15克,黄油20克,烤过的杏仁15克,肉桂粉1/8小勺,红糖10克,细砂糖10克,白兰地1大勺(15ML)

白兰地浇汁:肉桂粉1/2小勺,50克细砂糖,80ML白兰地

制作过程:

1、葡萄干用1大勺白兰地浸泡2个小时以上(或者浸泡过夜),然后滤干水分,把葡萄干、10克软化的黄油、切碎的杏仁、肉桂粉、红糖混合均匀。

2、混合好以后就是葡萄干馅了。

3、苹果洗干净,在整个苹果的1/4处把顶部切掉。

4、用小刀在苹果核周围划一圈,然后将果核部分挖去。不要将底部挖穿。

5、挖好的苹果如图所示。

6、在挖出的洞里填入葡萄干馅。如果你想多放点馅,可以多准备一些馅料,并把洞挖大一点。

7、把切下来的顶部重新盖好。用牙签在苹果上随意的扎上一些小孔(以利于苹果更好的吸收馅料的滋味)。

8、烤盘上涂上一层软化的黄油。把苹果放在烤盘上。

9、将剩余的黄油抹在苹果顶部,并在苹果顶部撒上细砂糖。

10、烤盘里倒入冷水,厚度大约半厘米左右。把烤盘放入烤箱,190度,烤30-40分钟,直到苹果完全变软。白兰地浇汁做法(可不用):50克细砂糖、80ML白兰地、1/2小勺肉桂粉一起倒入锅里加热,搅拌直到细砂糖溶解。继续加热直到沸腾,再用小火稍稍煮沸2-3分钟左右,离火即成。吃之前,把温热的白兰地浇汁淋在烤好的苹果上即可。

TIPS:

1、根据苹果的大小,烤制的时间会有所不同。如果苹果个头较大,需要延长烤焙的时间。

2、烤苹果要趁热吃。如果烤好没有及时吃,可以把冷却的苹果放进微波炉重新加热一下再吃。

3、配上白兰地浇汁,烤苹果的风味会更浓郁。但这一步不是必须的,可以省略。如果不用白兰地浇汁,在吃之前,可以在烤好的苹果表面再撒上一些肉桂粉哈。

相关阅读
  • 酱汁烤鸡翅
  • 柠檬百里香烤翅根的做法
  • 蜜汁烤翅
  • 新奥尔良烤文蛤
  • 吉祥如意之芝士土豆烤大虾
  • 新奥尔良烤鸡全翅
  • 麻辣豆豉烤鱼
  • 韩式辣酱烤里脊

    • 上一篇:方便面还可以这样吃
      下一篇:菠萝话梅鸡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