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方便面还可以这样吃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生活节奏快,更不想对不起自己,委屈了自己的胃,但实在又是没时间,总是方便面兑付不能长久,总吃也会腻,不论换了多少品牌的面,味道都大同小异。这个跟品牌关系不大,跟做法关系很大。我平时不论吃什么牌子的面,都会一打开就感觉有方便面故有的味道,最后选择了辛拉面,至少面够弹,够韧。不常吃偶尔吃吃也还好,不过得配上香肠,小菜什么的。那天看水晶月光宝贝的博深受启发,当下决定自己也变个方式尝尝新,做一回炒方便面。方便面选用辛拉面最好,因为它的质地很筋道,韩国侬心的,可能面的结构和国内的方便面不同,工艺上有区别,我认为是不是可以理解成韩国的拉面做成了方便面模式,但实际上不属于国内定义的方便面。因为在权金城吃的韩国拉面,就是辛拉面,袋子都一样的说。这个面不能泡,一定要煮。

原料:虾仁10个,青椒1根,红椒1根,鱼肠1根,黄瓜半根,辛拉面一袋(图1)

调料:耗油,生抽,淀粉,辛拉面里面的调料包1袋,蔬菜包1袋

制作:(青红椒、黄瓜、鱼肠切菱形片备用)

1.锅中到水开始煮辛拉面,把面块煮开即可,不要过度煮烂,稍后还需加热炒至,所以煮开面块,不粘连就可以了,然后捞出过凉水备用。我嫌麻烦在煮的时候没有放蔬菜包,在炒的时候放的(图2)

2.虾仁洗净去虾线,放入1茶匙的淀粉,少量水浸泡虾仁,虾仁吸水饱满后即可(图3)

3.锅中倒入油,煸炒虾仁后取出备用(图4)

4.锅中再次倒入炒菜油,油温约7成热时放入葱花,爆香锅底后放入青红椒煸炒(图5)

5.煸炒2分钟左右后下入鱼肠,继续反复煸炒1分钟左右,放入黄瓜片继续煸炒,淋上耗油和生抽(图6)

6.下入煮好的辛拉面打散(图7)

7.放入辛拉面里面的蔬菜包和调料包翻炒,可以用筷子把面挑开,这样一个是容易入味一个是不容易把面搅烂(图8)

8.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图9)

ps:

1.炒面里不需要放盐和味精,因为调料包里面含有盐味精,调料包的量是用来煮面的,炒至的辛拉面由于放了生抽和耗油,可以少放点调料包里面的调料。以免咸了。

2.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冰箱里面现有的蔬菜来搭配,我第二次用的就是甜玉米粒和甜豌豆炒的。

3.为了配合虾仁的海鲜味我用了双汇的鱼肠,不放虾仁的话可以选择火腿肠即可。


相关阅读
  • 传统小吃—油煎春卷的做法
  • 好吃易做——腊肠炒青蒜
  • 好吃的营养饼干---消化饼干
  • 适合小朋友吃的酱牛肉做法
  • 【美食美器·酷菲偲】百变土司新吃法
  • 小吃—绿豆酥的做法
  • 好吃不腻—桂花南瓜糕的做法
  • 一款可以百变的卤汁——基础卤汁

    • 上一篇:香甜水果捞
      下一篇:烤苹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