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香甜水果捞

香甜水果捞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禁忌一:鸡蛋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禁忌二:鸡蛋与豆浆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禁忌三:鸡蛋与兔肉同吃
  
鸡蛋还有一个饮食禁忌,就是不能与兔肉同吃。《本草纲目》中说:“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温馨提示:鸡蛋的健康新说———健脑益智。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香甜水果捞(约5人份)

美食原料:苹果1个、火龙果半个、橙子半个、香蕉1根、西瓜1块
美食调料:椰浆1听、淡奶半听、冰糖50克、清水150克、盐1/4茶匙(1克)

做法:
1) 取一只小锅,锅中倒入清水, 放入冰糖,小火将冰糖熬化,制成冰糖水,晾凉备用。
2) 把所有水果切成小粒(大小尽量保持一致)。苹果去皮切成和其他水果同样大小的粒,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以防氧化变黑。
3) 将椰浆,淡奶倒入晾凉的冰糖水中,搅拌混合均匀后,放入冰箱内冷藏25分钟以上。
4) 最后,将冷藏好的液体取出,把切好的水果粒混合在液体里即可。

TIPS:
**在外面吃饭,点过几次水果捞,结果都很失望,不管是内容,口感,还是口感都没法令人满意。或许是为了节省成本,水放的太多,香甜的味道不足。能捞上来的水果,屈指可数。还是自己在家做比较实惠。
**苹果极易氧化,切好后马上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才能保持颜色不变黑。
**冰糖水要彻底晾凉后再同椰浆,淡奶混合。
**水果捞奶香四溢的味道一半来自淡奶,一半来自椰浆,这两种东西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到。
**放入冰箱冷藏混合液体这一步千万不要忽略,否则,温温的口感,既不会突出果香,也不没有香滑的口感。
**水果捞里的水果不用刻意遵循这个方子里的,家里有什么水果,放什么就好。但有一样东西,建议不要替换,那就是香蕉。

相关阅读
  • 水果玉米与蛋黄的约会
  • 奶香西米水果捞
  • 飞饼做底的丹麦水果派
  • 香甜地瓜粥
  • 减肥水果餐—红提酒浸胡柚
  • 格调水果茶
  • 香甜玉米羹的做法
  • 情人水果饭

    • 上一篇:蒜头炒红苋菜的做法
      下一篇:方便面还可以这样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