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香酥肉松(适合12个月以上)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肉松是很吸引小孩子的美食,但外面卖的肉松添加剂太多了,而且经常被曝光出各种问题,实在让人觉得不放心。自制的肉松又酥又香,能吃到肉的天然鲜美,连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一大盒肉松没两天就被消灭光。

自制肉松其实挺简单,唯一麻烦的是将肉拆成细丝的环节,需要些耐心,不然做出的成品口感不够“松”,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试试,真的很好吃,给宝宝搭配粥或者面条之类都很好。

美食材料:牛肉120克

煮肉的调料:八角1个、花椒5粒、姜片10克、大蒜15克、葱段10克

炒肉松时放的调料:婴儿有机酱油1汤匙(15ml)、糖1茶匙(5ml)、油1汤匙(15ml)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大块,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没过牛肉),再放入牛肉以及八角、花椒、姜、葱、蒜,大火煮开以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2小时左右至牛肉酥烂,捞出牛肉沥干,汤过滤以后可以做高汤使用。

2、将牛肉用手撕成如头发般的细丝,尽量撕得细一些。

3、炒锅烧热,放入油,再放入牛肉细丝用小火慢慢翻炒,加入酱油炒匀。

4、再加入糖炒匀。

5、用小火慢慢翻炒,直到把肉丝的水分炒干,颜色呈金黄色,吃起来酥脆即可,晾凉以后密封保存。

小贴士:

1、对于一岁以下的宝宝,可以不放调料制作肉松。

2、除了用牛肉,还可以用猪肉、鸡肉等做肉松。

3、事先将牛肉切成大块时要将肉的纤维切成长短为2厘米左右的长度,不然拆成肉丝后长度太长会不好咬。

4、炒肉松的时候要用小火,慢慢翻炒将肉丝里的水分炒干,火太大容易糊。

5、煮牛肉也可以用高压锅节省时间,煮牛肉的水过滤以后是很鲜美的高汤,可以做汤做菜等。

相关阅读
  • 菠菜鸡蛋全麦煎饼(9-12个月)
  • 奶酪红薯泥(适合12个月以上)
  • 适合小朋友吃的酱牛肉做法
  • 玛格丽特饼干的做法(适合老人和宝宝)
  • 面包寿司卷的做法(适合外带)
  • 五彩鸡米(适合小朋友和孕妈妈)
  • 火腿奶酪鸡蛋派(12个月以上)
  • 蚝汁口蘑荷兰豆(适合带饭)的做法

    • 上一篇:菊花烧卖
      下一篇:吉星高照之鲑鱼籽鸡蛋盅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