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油焖茭白

油焖茭白

时间:2012-03-16 16: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葱香浓郁阳春面阳春面又称光面。民间习惯称阴历十月为小阳春,上海市井隐语以十为阳春。以前此面每碗售钱十文,故称阳春面。开洋葱油拌面又称海米葱油拌面。以熬香的葱油和烧透的海米(上海人称开洋),与煮熟的面条一起拌食。面条初糯滑爽,海米软而鲜美,葱油香郁四溢。1945年后,城隍庙有个姓陈的摊贩运用苏北家乡日常的方法熬制葱油,用来拌面。葱香浓郁与众不同,很受欢迎,流传至今。现为湖滨点心店的特点小吃。

做法:

一、材料:用到了:a:生抽、白糖、盐、料酒、八角、芝麻油 b:茭白

二、步骤
1、 茭白削去根部那一截的外皮,切小块。

2、 锅中放适量油,放入茭白,小火翻炒,慢慢煎,直到茭白表面起皱,这一步是好吃的关键哈。

3、 生抽少许,白糖、盐、八角,炒匀。

4、 放一点料酒,加少许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焖8-10秒即可。

5、 出锅前滴几滴芝麻油!

提醒~~

1、 这种做法的茭白,“煎”这一步很关键,要耐心一点,用小火慢慢煎至表面起皱,更容易入味,就有点像做红烧肉的时候要先煎,将肥肉中的油逼出来类似~

2、 清水一点点即可,不然就成水煮茭白了哈,大火焖8-10秒即可。

3、 白糖跟生抽起到提味儿的作用,量不用多的哈,生抽放点颜色会好看一点,顺带找点吃肉的感觉~

相关阅读
  • 油焖笋
  • 毛豆米茭白炒肉丝的做法
  • 茭白肉丝
  • 萝卜干腊肠炒茭白
  • 油焖香辣虾的做法
  • 茭白炒肉片
  • 油焖虾

    • 上一篇:咖喱意大利面的做法
      下一篇:可乐猪蹄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