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香菇排骨

香菇排骨

时间:2012-03-16 16: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何韩国女人每天吃干香菇?

  浙江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健康管理系主任冯磊提醒,除了吃一些干香菇外,还是应该多吃牛奶、豆制品、小虾皮,这样补充钙质更为充分。

  如何挑选干香菇

  看:外形菇肉厚实,菇面平滑,大小均匀,菇褶紧实细白,菇柄短而粗壮,边缘内卷、肥厚。色泽黄褐或黑褐的为好,好菇面会稍带白霜。

  闻: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无香味,或有其他怪味、霉味的品质就差。

  摸:干香菇要干燥,含水量以11%~13%为宜。但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这样的品质不好。

曾担任韩国《文化日报》医学专栏记者的金妍秀在其书中写道,韩国女性每日必吃干香菇。女人过50岁后,腰就会弯,身高也会降低,预防的最好措施就是提前补充钙以及帮助钙吸收的维生素D,而干香菇正是含有这两种营养元素的食物。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香菇一定是在阳光下经过暴晒的干香菇,这是因为香菇中含有麦角甾醇,这种物质和太阳光接触即变成维生素D,可促进身体的正常生长和发育。购买新鲜香菇后,均匀地铺在报纸上晒干,1次1把,煎后泡茶,每天饮用。时下的干香菇不少是直接用机器加工,韩国人经常买回家后再次晒干,这样也更安全。

  浙江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健康管理系主任冯磊提醒,除了吃一些干香菇外,还是应该多吃牛奶、豆制品、小虾皮,这样补充钙质更为充分。而多晒晒太阳,维生素D的补充也更为充分。

  干香菇无论蒸、炒、焖、炖都可以,最好与荤食搭配。需要注意的是,干香菇对清洗条件较为苛刻,操作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泡干香菇时,用水先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注意浸泡的时间不要过长。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以脱去泥沙。

原料:仔排,十五块一斤,我买了13块钱的,干香菇,我们这里买6块钱一两,我买了一两,不过只有了一半做这个菜。

步骤1:干香菇买回来,先泡3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块。

步骤2:仔排是猪身上比较好的排骨,所以比较贵。买的时候叫师傅切好。仔排洗干净,锅中水开,倒入仔排,水开后捞去浮沫,2分钟后就可以捞出来待用了。


步骤3: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放姜片爆香,倒入沥开水份的仔排下去大火翻炒几分钟,把仔排的油逼出来。

步骤4:加料酒,酱油上色,继续翻炒1到2分钟。然后加水没过排骨,放入几个八角和一个桂皮,加盐,加少许糖,滴几点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步骤5:小火10分钟后加切好的香菇。继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步骤6:小火20分钟后,就可以大火收汁了。勾点芡,撒些葱花就可以起锅了。芡粉就是淀粉加点水,一点点就行了,不要勾多了。骨头比较烂也很好吃。


相关阅读
  • 小白菜烧排骨
  • 台式糖醋排骨(镇江香醋制作)
  • 粉蒸排骨
  • 步步高升-高升排骨的做法
  • 豆豉双椒蒸排骨的做法
  • 香菇菜央
  • 蒜蓉叉烧排骨
  • 秘制茄汁菠萝烧排骨的做法

    • 上一篇:自制爆米花
      下一篇:抹茶树莓慕斯蛋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