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田七乌鸡汤(产妇调理汤,催乳)

时间:2012-03-16 16: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锅月子汤-----田七乌鸡汤

美食原料:

乌鸡1只(约1200克)田七15克 红枣8个 陈皮2块 姜2片 盐1/2茶匙 清水2500毫升

做法:

1) 将乌鸡的内脏去除,清洗干净,斩成大块。红枣,陈皮洗净备用。

2) 把乌鸡放入锅中,倒入清水中,大火煮沸后继续煮2分钟,除去血污后捞出,并用清水冲净鸡肉表面的浮沫。

3) 将田七放入结实的碗中,用擀面杖砸碎,装入调料包中,用清水隔着调料包清洗一遍。

4) 锅中倒入清水,放入乌鸡陈皮,红枣,姜片和放有田七的调料包,大火煮沸后倒入电砂锅煲炖3小时(或更长时间)以上,食用前加盐调味。

超级啰嗦:

**田七乌鸡汤称之为产妇调理汤再合适不过,此汤具强心补血、祛瘀止血的功效。产妇分娩时身体大量失血,若欠进补,就会脾肾两虚、面黄乏力。为了产后调理好身体,就每周煲一次吧。

**田七有消肿止痛、止血祛瘀功用。因田七质地很硬,所以在药店买田七时可以请其代为砸碎更好。

**乌鸡又名竹丝鸡,有较强的滋补肝肾的作用,益阴补血,补而不燥。经常食用本汤有很好的促乳的作用。

**此汤对于手术后的病人也一样适用,但注意孕妇不宜服用。

**产后的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照顾孩子和调养身体,因此没有太多的时间用来日常的烹饪,就算家里有帮手,活儿多的也做不过来。煲汤相对而言比较费时,建议新妈妈们选用电砂锅来煲汤,这样,就算你因为照顾宝宝而忘了时间,也不会有干锅的麻烦哦。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补血安神汤的做法
  • 五果汤的做法(潮汕传统宵夜)
  • 电锅炖鸡汤
  • 山楂红枣汤的做法
  • 酸萝卜鸭腿汤
  • 连锅汤的做法

    • 上一篇:孕妇的健康点心—麻酱杂果卷
      下一篇:茄汁豆腐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