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红烧牛肉

红烧牛肉

时间:2012-03-16 16: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锅飘着浓浓肉香的红烧牛肉,汤汁浓厚,肉质酥烂,绝对能让嗜肉族们心花怒放,反正俺们家入冬之后基本上一星期得炖上一大锅的,而且哪天要是有这道菜,必须得多蒸点米饭。
这做得多了,反反复复多次实践加改进,俺也有些小心得,与大家分享美味红烧牛肉的5个关键点:
1. 牛肉的血水必须去尽。鲜牛肉的血水较多,如果不处理好,成菜就会有腥味,很糟糕。俺一般是分两个步骤处理:先用花椒和清水浸泡,去除腥味和一部分血水;再焯水,进一步除去血沫。
2. 炒制牛肉的过程中,边炒边淋入适量杨梅酒。果酒不仅能去腥,也能增加风味,尤其是香气。
3. 老抽生抽搭配着放。老抽上色,生抽增味,做红烧菜的时候搭配着放效果很好。
4. 炖牛肉一定要用小火,而在最后收汁阶段才用大火。小火慢炖使肉质软烂,大火收汁使汤汁包裹在肉上。
5. 盐不必早放。老抽生抽都有咸度,且过早放盐肉反而不易烂。所以在最后的收汁阶段再适量搁盐调味。

红烧牛肉
【美食主料】牛腩
【美食配料】姜1块,八角2颗,草果1颗,糖1勺,杨梅酒2勺,葱白5根,花椒适量

【步骤】
1. 牛腩切方块,和花椒一起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20分钟左右,泡出血水后,将血水倒掉,牛肉沥一下。如果血水较多,中途可换一次水。
——牛腩切块时稍稍切大块一些,因为焯水、炖制过程中牛肉体积会变小,我个人觉得太小块吃起来没口感。
2. 焯水。将2片生姜切碎,和牛肉下入清水锅中,煮开后继续煮五六分钟,将牛肉捞起冲水并沥干备用。
——经过步骤1的浸泡和步骤2的焯水,血水会去得较彻底。
3. 锅洗净,加两勺油,下入沥干的牛肉、姜片、葱白,中火翻炒。

4. 边炒边淋入2勺杨梅酒。
——杨梅酒可以去肉腥,并增加风味。没有的话,也可以用料酒或白酒,但1勺足矣。
5.6. 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匀。
——糖可以用白糖或者冰糖。我那天正好炖银耳汤,红糖在手边,就顺手放了。

7.8. 将牛肉炒至上色均匀,加水没过牛肉,煮开后转入砂锅煲中,加盖,转小火炖2小时以上。节约时间可用高压锅。
9. 至牛肉软烂,转大火收汁。这时候可以尝尝咸淡,加适量盐调味。连砂锅端上桌,能更好地保持菜的温度,很适合现在的天气。

PS:这道菜也可以加入土豆,莴笋,白萝卜,或胡萝卜等,搭配成不同的口感和风味。


相关阅读
  • 红烧凤爪
  • 卤牛肉&牛肉卷饼  
  • 自制麻辣牛肉干的做法
  • 啤酒牛肉炖五香豆腐干
  •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 芹菜牛肉末的做法
  • 番茄牛肉汤
  • 秘制干切牛肉的做法

    • 上一篇:桂圆大枣红豆汤
      下一篇:紫薯桂花汤圆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