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红烧冬瓜

红烧冬瓜

时间:2012-03-16 16: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饮食“五防”一防肥胖。人到中年容易发胖。肥胖易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肥胖已成为不能长寿的主要的原因之一。防止发胖,主要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适当地控制饮食。  
  
二防血压升高。一旦发现高血压,应该坚持长期治疗,按时服药,切不可因症状减轻而随意中止治疗。否则,有发生脑溢血,心肌梗塞的危险。要保持乐观情绪,劳逸结合,避免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饮食宜清淡。  
  
三防猝死。中年人应定期做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特别是要注意平时无症状的隐性冠心病和其它隐伏的慢性病,以便及早治疗。   
四防癌。近年来癌症发病率在中年人中有所增长。防癌从饮食,环境,防病各方面采取预防措施。特别要重视对癌前病变及早检查治疗,如慢性肝炎,肝硬化可引起肝癌,萎缩性胃炎可引起胃癌等。  
  
五防慢性病加剧。不少中年人身患慢性病往往忙于工作而耽搁了及时治疗,或者由于自己抱无所谓的态度,大量抽烟喝酒,以致内脏功能受损而导致病情加剧。
 

今天继续地瓜喜欢的家常菜——红烧冬瓜,特别特别喜欢哟~~~~因为冬瓜是美容减肥的好东西,抛开口感,在心理上就很接受它,况且红烧的吃起来,很像是在吃炖肉耶~~~~所以在吃红烧冬瓜的时候常觉得自己是在吃炖牛肉,可是不管吃多少,心里都不会有负担去计算卡路里哟!

【红烧冬瓜】
材料:冬瓜一圈 郫县豆瓣2汤匙 大蒜3瓣 花椒1小把 香菜3根 高汤1/2碗(没有可用清水代替)

作法:
1、冬瓜洗净后平放在案板上,然后用刀切去外皮后再切成块

2、大蒜剥皮后切成片、香菜切成末备用

3、炒锅内倒油烧热,油热后放入花椒爆出香味,待花椒变色后捞出扔掉,再放入大蒜和豆瓣炒香

4、待豆瓣炒香后放入冬瓜翻炒均匀后倒入高汤或清水,盖上锅盖焖2、3分钟至收汁,起锅前调入少许味精和香菜即可

分解图……

贴心建议:
1、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对於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水肿腹胀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疗作用。经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体内过剩的脂肪,由於冬瓜含糖量较低,也适宜於糖尿病人"充饥",在炎热的夏季,如中暑烦渴,食用冬瓜能收到显著疗效(来源于百度)
2、因为豆瓣本身很咸,所以做这道菜的时候不需要再额外放盐了
3、香菜在这道菜里有很关键的吊味作用,所以建议不要少掉哟

相关阅读
  • 红烧凤爪
  • 鲜掉眉毛—蛤蜊冬瓜肉丸汤
  • 红烧冻豆腐的做法
  • 美味红烧肉
  • 减肥汤—竹荪冬瓜丸子汤
  • 红烧牛腩面
  • 红烧排骨
  • 红烧牛肉

    • 上一篇:韩国泡菜汤
      下一篇:臭豆腐春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