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鲜虾蘑菇烧豆腐的做法

时间:2012-03-16 16: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秋天的虾子正当时,虽然普通,不过胜在肉质鲜甜,煮起来也简单,我很爱。搭配上蘑菇和豆腐,既清淡又鲜美。为了吃起来方便,我把虾头和虾壳去掉,虽然多了一个步骤,吃的时候就痛快了,可以大口大口地享用,拌着米饭,味道一流。去掉的虾头虾壳也不要浪费,利用虾头虾壳炼出的虾油来炒菜,可是香得很呢,味道也更鲜。这道菜根本不需要什么鸡精味精,食材本身的鲜香已经足够,只要简单的调味就可以品尝到日常生活中的好味道~~

美食用料:虾子250克、蘑菇100克、豆腐1小块、葱姜少许

腌虾料:料酒、盐、胡椒粉、淀粉少许

调味料:盐、淡色酱油、胡椒粉、水淀粉少许

步骤:

1-3、虾子洗净去头去壳(留着不要扔),从背部中间划开,去除虾线,加腌虾料拌匀腌制片刻

4、锅内倒略多一点油,放入虾头虾壳翻炒(时间要稍微长点),直至锅中的油变为红色,把炸酥的虾头虾壳取出(炸酥的虾头虾壳留着可以吃,给狗狗补充钙质也很不错)

5、把腌制好的虾仁放入虾红油中快速大火翻炒至变色马上盛出

6、锅中余油爆香葱姜末(如果油多,可以盛出来一部分)

7-8、把蘑菇倒入翻炒均匀,再下入豆腐,加入调味料和少许水稍微焖煮入味

9、最后放入虾子拌炒,用水淀粉勾薄芡,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口感滑嫩的豆腐,加上虾子和蘑菇提鲜,非常美味~~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豉香干锅什锦菜的做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小白菜烧排骨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秋梨膏的做法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 上一篇:超萌南瓜吐司的做法
      下一篇:金枪鱼三明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