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雪菜黑鱼片(详解鱼片上浆方法)

时间:2012-03-16 15: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关于鱼片:鱼片这种原料不同于肉丝、牛柳,因为鱼片本身含水量比较足,肉质相对鲜嫩,所以不像浆肉丝、牛柳等原料需要充分“吃水”和涨发,才能保证滑嫩口感,对于鱼片、虾仁这些原料来说,上浆只需有效控制水分,一般加适量的、少量蛋清和淀粉,并拌入清油即可。但是上浆步骤中加料的顺序和操作细节还是需要好好把握的,比如说淀粉,就一定要用红薯淀粉,因为红薯淀粉吸水性好,粘附力强,不容易脱浆。

【如何浆鱼片】

【材料】:鱼片(整条一斤多点的黑鱼,片出来的鱼片)、盐一小撮、料酒一茶匙(5ml)、蛋清半个、厚的红薯湿淀粉一茶匙(5ml)

1. 鱼片洗净沥干用干净的布吸干表面水份(如果操作环境干净,也可以不洗)。鱼片中放一点盐,用手抓捏至发粘。

2. 放入一点料酒,用手不断抓捏到全部被鱼片吸收。

3. 一点点的加入蛋清,每加入一次都用手抓捏到蛋清完全被鱼片吸收。

4. 加入非常厚的湿淀粉。

5. 不断抓捏到全部裹在鱼片表面,发粘没有水份,静置。

6. 入锅前加入一些食用油拌匀。

【碎碎念】

* 浆鱼片要注意的是,不能所有材料一起放入,要分步来,按照盐->料酒->蛋清->厚的湿淀粉,这样的顺序来加,每次加的量不能多,要用手抓捏到完全被鱼片吸收再放下一次料。

* 淀粉,就一定要用红薯淀粉,因为红薯淀粉吸水性好,粘附力强,不容易脱浆。

* 蛋清的量不要多,一般整条为一斤多的黑鱼片出来的鱼片,放半个蛋清就够了,蛋清放多了,炒的时候鱼片表面会感觉不干净。

* 浆好的鱼片入锅前记得要放一小勺食用油拌匀,这样入锅后鱼片不容易粘锅,鱼片之间也不会粘连在一起。

雪菜冬笋黑鱼片

【材料】:浆好的黑鱼片、冬笋、新鲜雪菜(雪里蕻)、红椒

【调味】:盐、鸡精

【做法】:

1. 事先浆好鱼片备用,冬笋剥壳,红椒洗净切小片。

2. 锅中水烧开,放入冬笋,小火煮5分钟。

3. 捞出放凉,切片备用。

4. 锅子烧热,倒入食用油,热锅温油,倒入黑鱼片滑散。鱼片有大部分表面变白立即盛出备用(约二三十秒)。

5. 用锅中余油,把雪菜煸炒透,约一分钟。

6. 倒入冬笋片,炒透,约两分钟。

7. 倒入黑鱼片翻炒几下。

8. 倒入红椒片,调入少许盐和鸡精,快速翻炒均匀即出锅。

【碎碎念】:

1. 滑鱼片,油温不能高,热锅温油就把鱼片放入,用筷子滑散开。看到锅中鱼片大部分由透明变白立即盛出。千万不要等全部变白了再盛出,那样后面再入锅和其它材料混合炒至,鱼片就太老了。

2. 冬笋焯水后食用,可去草酸,促进钙吸收。还可以缩短后面入锅炒至的时间.

相关阅读
  • 熬猪油的常用方法
  • 鱼片蒸蛋
  • 柴鱼片麻酱菠菜
  • 番茄鱼片
  • 清洁抹布好方法
  • 水煮鱼片
  • 鱼片大酱汤的做法
  • 怎样片鱼片

    • 上一篇:红豆小圆子的做法(美容养颜)
      下一篇:蓝莓布丁(QQ糖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