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麦德龙携手双汇物流 引领中国冷链物流发展、共筑食品安全

时间:2012-03-15 16:1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上海,2011年1月13日——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与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联手举办“冷链管理与食品安全论坛暨麦德龙-双汇物流战略合作媒体说明会”,共同推动中国冷链物流发展,共筑食品安全。来自政府监管部门、上海物流协会、上海制冷学会、供应商、合作伙伴等的80余名嘉宾参与会议。

  据了解,这是在食品安全和冷链运作领域领跑零售业界的跨国零售巨头麦德龙首次在中国选择本土冷链物流企业,进行仓储、加工、转运和配送等全方位合作,共同搭建高效、便捷、安全的覆盖全国的冷链食品物流网络,将覆盖麦德龙遍布全国35个城市的48家商场,涉及2000多个单品。

  这一战略合作,不仅再次体现出麦德龙对冷链物流和食品安全的倾情投入与不懈努力,而且标志着以双汇物流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冷链物流企业成功挑战跨国冷链物流企业、跻身于国内高端冷链物流市场,彰显出本土冷链物流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和巨大发展潜力。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双汇与麦德龙的合作必然对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推动作用,并为食品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强强联手,共筑中国食品安全

  冷链储运是食品新鲜与安全的保证,而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联合,麦德龙与双汇物流的合作拉开了中国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全产业链整合的序幕。

  根据合作协议,自2010年10月开始,双汇物流为麦德龙的冷冻、冷藏食品和蔬菜水果等易腐食品提供仓储、加工、转运和配送等服务,配送网络覆盖麦德龙全国所有门店。双汇成为麦德龙在华唯一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商。

  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麦德龙进一步提高其食品新鲜与安全水平,提升客户服务水准,并且也将有力支持运作效率提升和成本控制。对双汇物流而言,与麦德龙的合作不仅标志着该公司再次成功进军第三方冷链物流市场,迎来业务蓬勃发展的大好商机,并且将有利于建立其国内冷链物流业界领军者地位。



麦德龙与双汇物流承诺仪式合影



麦德龙与双汇物流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战略合作,追求卓越

  据了解,麦德龙食品类商品以时令果蔬、鲜肉、鲜鱼、奶制品、冷冻品、罐头、粮食制品、饮料、甜点为主。为了保证食品的品质与安全,高质量的冷链物流运作在供应链各环节中必不可少,为此,多年来麦德龙一直坚持战略外包,与高水准的专业冷链物流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确保食品供应链全程高质量的冷链运作。

  2010年,麦德龙中国全国冷链配送中心面向专业冷链物流公司全国招标,双汇物流以其卓越竞争力和战略眼光,击败众多跨国和本土竞争对手,一举中标,赢得了长期服务合同。食品、物流、流通行业专家共话冷链物流与食品安全

  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食品安全及战略合作承诺仪式、专家主题演讲、小型圆桌论坛。

  除了合作双方的领导外,还邀请了来自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上海制冷学会、上海浦东物流协会、通用磨坊、大连三洋、肯德基、百胜物流等行业协会领导、权威专家和公司代表参与主题演讲、小型圆桌论坛。其中,专家主要是从“国外冷链物流发展对中国食品安全的启示及借鉴意义”这个角度,阐述了双方合作给中国物流及食品安全带来的价值提升。在小型圆桌论坛环节,物流与商业流通领域专家就“如何打造全程新鲜、安全的食品供应链”这个课题进行了探讨。


相关阅读
  • 中国农业产业打开发展新思路——企业龙头益华水产领先达到国际化
  • 借力美食节 巴南力促商贸大发展
  • 从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看冷链未来发展
  • 从供应链基点出发 推动冷链物流产业发展
  • 汇源发展全产业链模式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白色革命”:益华水产的品牌塑造之路
      下一篇:科技养殖创龙头 规模生产出效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