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完达山过期奶乱局:厂家包装再上市经销商欲销毁

时间:2012-03-15 15:33来源:中国经济网 www.yunhepan.com

  近日,有媒体记者卧底调查之后发现,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达山)存在将变质和过期的牛奶重新勾兑后再次上市销售的问题,消息一经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而日前,因过期、临过期完达山奶粉处理问题协议未达成,完达山经销商北京福禄永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禄永盛)表示将公开销毁近百万元过期、临过期奶粉,至此,完达山过期奶问题进一步发酵升级。在此之前完达山已经因“早产奶”事件在业界引起了一定的反响,而此次媒体记者暗访完达山“过期奶”的报道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完达山回收奶“改装换面”之后重新上市

  据中国商报记者报道,在他所暗访的完达山包装车间,牛奶堆得乱七八糟,很多牛奶因包装破损已经变质,一股股酸臭味在车间内四处弥漫,令人作呕,连员工穿的工作服也疑似被很多人穿过许久未洗而显得特别脏。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大约堆放了4000箱需要重新处理的牛奶,包括学生奶、纯牛奶、原生带净纯奶、臻醇高优质牛奶等,一部分是在生产过程中和物流运输过程中弄破的,还有一部分是从超市回收的过期奶。而这些牛奶,不管是什么种类,工作人员都要将破损的牛奶倒出来放置在同一个容器里,据他了解,这些变质和过期的牛奶将被勾兑成新鲜牛奶重新上市销售。

  该记者在暗访期间竟然目睹了因儿童奶“智汇星”生产线出现问题而散落一地的液体奶,被不慌不忙的工作人员拖把吸回后倒入回收牛奶推车的一幕。

  对于过期奶回收利用的问题,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曾表示,“回奶很有可能直接用来勾兑牛奶,如果是塑料袋包装的乳制品,包装所占的成本非常小,而奶源会占到50%,但如果是百利包乳,奶源占的比例在30%至35%左右,这样综合计算,如果用回收奶代替新鲜奶源,最多可以节省50%的生产成本。”

  据了解,完达山乳业的内部员工表示这些回收奶将被重新勾兑成鲜奶。

  补偿协议未达成经销商“两边受压”生存难

  “因为这个货已经没有价值了,更不能流入市场产生危害,要不会被追究责任。” 福禄永盛销售总经理战宇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该媒体报道称,去年和前年福禄永盛从完达山总部进了一大批系列、高端、零售价卖二三百块的新产品,“当时公司要求必须进货,必须进多少,不进的话经销商就别干了,前期费用也不给了”,战宇飞这么跟记者说。与此同时,因完达山高层管理频繁变动,曾承诺的不少促销支持均未兑现,导致产品大量积压。但是当福禄永盛多次与完达山进行沟通,要求给予一定补偿费用时,双方未达成协议,因此一怒之下战宇飞表示将公开销毁价值80余万元的过期、临过期奶粉。

  福禄永盛是完达山在北京的三大经销商之一,该公司销售完达山奶粉已经有10年以上历史,完达山在北京市场每年销量约2000万元。据战宇飞介绍,作为经销商的福禄永盛不时会遭遇完达山 “强制压货”、“不兑现承诺”、“低价冲货”,应对奶粉积压、过期承担主要责任。

  当前,完达山“市场管理混乱”、“外地低价冲货”等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乳品销售活动,在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中,有了这样一句话来形容经销商的无奈,“在战宇飞看来,经销商在与完达山、超市的生意中,常常处于弱势,“两边受压”生存较为困难。”

  官方回应被指没有针对性:经销商因经营不善所致

  而对于“问题奶”被疑重新包装再上市、经销商欲销毁近百万元积压奶的问题,完达山的回应似乎不太让人满意,被指没有针对性,很多网友表示,完达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利的说法含糊其辞并没有直接解释补偿协议未达成的真正原因,称其没有针对性。

  王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销毁过期奶粉符合规定,完达山不仅支持,还将派员进行监督。对于上述产品积压的原因,王利表示,是因为福禄永盛“经营不善”。

  另外他告诉记者“我们在合同当中都有明确规定,经销商购买完达山产品后,非质量问题不得换货和退货,在购买货物的时候都已把所有费用匹配到位,任何在计划费用外申请的费用,必须提前申请。他所说的(承诺)有些人答应也好,或者其他情况也好,都属于个人行为。”

  王利认为,福禄永盛高调宣布将公开销毁过期产品的做法或存在试图影响完达山品牌的想法,不过完达山对销毁行为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并且还将派员监督。王利表示,“销毁这些产品说明它经营不善,公司也多次告知有过期的要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公开销毁符合公司的要求,主要防止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危害消费者权益。同时我们也已经和它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沟通、备案。”

  另据联商网报道,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完达山公司人事开始频繁变动,从贾晓明经理到杨建兵经理前后历时两年半的时间。在此期间,为完任务拿奖金,对经销商恶意压货,市场冲货严重,价格倒挂,承诺不兑现,市场维护不力,导致完达山在北京的销售严重下滑,大量市场退货、压货,最终导致大批大日期产品因为没有有效的促销政策和必要的费用支持而退回。

相关阅读

    上一篇:格兰仕美的微波炉被检出加热均匀性不达标
    下一篇:京粤浙部分密胺餐具甲醛严重超标 严重致癌隐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